返回顶部

觉得父母关心不够 大竹少年离家出走让其长“教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1:03: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薛曾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薛曾 记者 徐荣莉)8月24日,大竹县公安局清水派出所外,居民饶某、陈某将一面写有“离家儿童失联络 神速侦破挽回家”的锦旗送到了所里,对民警帮助寻找自己小孩李某的事表示衷心感谢。

据民警介绍,7月23日上午九时许,大竹县清水镇居民饶某、陈某到派出所所求助称,其儿子李某于7月22日17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接到消息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清水街道的监控,据监控显示,李某于7月23日乘坐邻水至大竹线路班车进城。

根据饶某、陈某描述,其儿子李某喜欢到网吧上网,民警一面派出警力对清水辖区以及城区各个网吧进行寻找。与此同时,积极联系网安大队,将李某的QQ号转给网安大队民警,希望通过技术手段能寻找到李某的下落。

现已时间过去了大半个月,李某还是没有找到,其父母心情越来越担忧,民警心里也开始忐忑,做了大量的工作,却还是没有能找到这个十多岁的少年。民警再次详细地梳理了李某离家出后的各项工作开展,最后将重点还是落在了网吧。于是民警加强了对李某QQ号登陆情况的掌握,对其同学、QQ好友、近期联系人等都进行了交流,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告知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在征得李某父母同意后,民警将李某离家出走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帮助找寻的通知以微信的方式广而告之,并迅速转发扩散。

功夫不负有心人, 8月17日,派出所接到好心人电话,称李某出现在邻水县城。副所长练周、民警崔永强立刻与李某父母一同前往邻水县城,接到了漂泊在外近一个月的李某。

8月22日,民警再次深入李某家,将李某的父母及家人聚到一起,共同谈心。此时,李某对自己离家出走的鲁莽行为向家人认了错,并说出他觉得家人对他的关心不够,希望通过离家出走的方式引起家人的关注,现在知道自己错了,以后不会再犯此类错误。知道这种情况后,李某的父母为自己平时少了关爱悔恨不已,表示以后会多多关注孩子的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