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中心城区全面推行市容秩序街区分类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0:28:00)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杨万勇 魏华  

城管执法出新招出硬招

将严格落实市容管理定岗、定人、定责、定路段、定奖惩、包质量的“五定一包”责任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将从严问责、从严处理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局将采用全新管理模式,努力营造清洁、清爽、清新、清静、清秀的城市环境。中心城区各个广场、游园、车站、码头以及每一条街路巷,将严格落实市容管理定岗、定人、定责、定路段、定奖惩、包质量的“五定一包”责任制。

据了解,中心城区市容秩序街区分类管理,具体适用于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西城街道办事处、朝阳街道办事处全部区域和西外镇、北外镇、莲花湖管委会城市建成区范围。同时,结合管理工作实际,将中心城区划分为三类管理区域。

一类区域为“严禁”街区,主要包括城区各主要干道、广场、游园和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及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周边等区域,禁止一切违反城市市容管理规定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全天候管控。一类“严禁”街区,广场包括人民广场、中心广场、新世纪广场、塔沱广场、金凤园、莲花湖演展基地(日常委托莲花湖管委会管理)。道路包括通川北路、通川中路、朝阳东路、朝阳中路、朝阳西路、金龙大道(含北延线铁路桥——南延线长田坝隧道)、凤凰大道、来凤路、荷叶街、大西街、文华街、大北街、翠屏路、红旗路、金兰路、永兴路、金山北路、金山南路、金山顺街。

二类区域为“严控”街区,主要包括城区次要干道、商业步行街等区域,在维持管理现状的基础上,强化宣传引导,实行重点时段严管严控,逐步向“严禁”街路过渡。道路有张家湾路、二马路、柴市街、大东街、西胜街、马蹄街、朝阳巷、新建巷、桑树巷、大观园路、塔石路、体育路、金牌路、阳平路、龙泉路、树仁街、白塔路、永祥街、万家巷、永盛大道、铁北巷、铁南巷、铁西巷、铁中路、滨河路(通川区滨河游园管理所管辖区域)。

三类区域为“规范”街区,主要包括城区背街小巷、零散空地等区域,除一类、二类街路以外的其他街路。可根据需要由辖区政府设置早市、夜市、临时摊区,出台具体管理办法,引导流动摊贩进入“规范”街区的早市、夜市、临时摊区经营。

按照管理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将实行直属执法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街路制度,结合市容管理定岗、定人、定责、定路段、定奖惩、包质量的“五定一包”责任制,实现管理区域全覆盖、管理空挡零出现、管理要求标准化。根据不同管理标准和要求,将统筹安排人员、路段和工作时间,广场、游园、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区域将适当增加执法人员,延长工作时间。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将定期与不定期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抽查等方式,对街区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将市容秩序街区分类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将从严问责、从严处理。

(杨万勇 本报记者 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