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电农网升级 高温不下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8:46: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王鸿基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鸿基 记者 徐洋)7月28日10时许,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农网技术施工人员张磊在10米高的电杆上进行紧线作业,同张磊一起作业的还有12名工友,他们在达州市通川区磐石镇牟家碥村3组进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的现场施工。当天,他们将完成117号台区内1至5号杆的金具组装及放线作业。这是今年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一个小小的缩影。

“牟家碥村共有130户280名村民居住,很多村民家里现在只能用电视机、洗衣机等日常家电,像打米机、电动风车等农用电器,虽然家家都有,但使用还得排队,因为两台打米机不能同时使用,不然就会扯拐。”三组用户肖心楷无奈地说,“像我们家空调买回来两年了,基本上没怎么用过,一用就要遭。”肖心楷所说的现象在这里普遍存在。

(王鸿基 摄)

在此次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共投入了2563.8万元用于农网改造升级项目,计划对9个供电所供区内89个低电压台区进行整治。

“仅磐石镇一个标段,就将新增加15个配变台区,而牟家碥村也将由原来的两台变压器增加到7台,配变容量由原来的200千伏安增至700千伏安,同时新增高压线路1.3千米,低压线路2.65千米。”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光喜说。

5月15日,公司5个施工小组同时进入现场施工,通过改变线径、增加配变布点,提升网架结构,以此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从根本上解决牟家碥村民用电难的问题。

(王鸿基 摄)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给现场施工增加了一定压力,为此,施工队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并且在现场随时配备霍香正气液、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

据了解,今年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将投资1.6亿元用于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在107个项目中,计划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316.4千米,10千伏配变286台、容量3.5万千伏安,低压线路990.6千米,改造户表7737户,着力推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中心村电网改造和机井通电等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