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惊现现实版“樊胜美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4:08:46)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王婵 程序  

日前,电视连续剧《欢乐颂》热播大江南北,剧中人物樊胜美家庭中的重男轻女思想,让广大观众不胜唏嘘。

近日,通川区东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市中心医院住院部有人发生纠纷。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这个家庭竟然和电视剧中的“樊胜美家庭”惊人的相似。

六旬父亲高处摔下

家人收拾东西发现遗嘱

“你们快来,骨科有人打起来了。”近日,东城派出所突然接到住院部医护人员报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纠纷双方是一家人。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当时,母亲和儿子一起围着女儿打骂。民警暂时平息纠纷后,立即展开调查和调解工作。

原来,这一家人都是骨科一名病人王先生(化名)的家属。年近六旬的王先生是宣汉县人,在家不慎从高处摔下,导致多根肋骨骨折,因伤情比较严重,送医后又紧急从宣汉转至住院部ICU病房治疗。然而,在给王先生收拾东西时,王先生的妻子和儿子发现他很久以前写下的一份遗嘱,遗嘱里表示,自己过世后,要将部分家产分给女儿。

不想让女儿分财产

妻子儿子竟表示“放弃治疗”

发现这份遗嘱后,妻子儿子不顾还躺在病床上的王先生,马上闹翻了天。据民警了解,王先生家道比较殷实,门市、房子有好几套,甚至在成都也有房产。如果按照王先生的遗嘱分财产,其女儿至少要分价值上百万元的家产。然而,王先生的妻子和儿子都有“重男轻女”的思想,认为“女儿是外人”,如果分掉财产就是白送给“外人”,只有儿子才能继承全部财产。

随后,妻子和儿子以将王先生转回宣汉治疗为由,停了王先生的治疗费。父亲停药的事,很快被女儿发现,双方当即发生争执,继而引发抓打。

一名围观者猜测,王先生的妻儿此举就是想让王先生“放弃治疗”,待其过世后,隐匿遗嘱,达到不按照遗嘱分给女儿财产的目的。医护人员则表示,王先生的病情主要是骨折,经过治疗后,很有可能好转。

“真的是清官难断家务事。”东派民警随即现场展开调解工作,王先生居住地的村组干部也在现场帮忙劝说。然而,王先生妻儿一句“家务事”就堵住了大家的口。“他们家怎么分财产,我们确实没有立场劝说。”一名当地村干部表示,但一定要想办法让王先生继续接受治疗。

在民警的尽力调解下,双方当事人都表示,愿意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处理此事,保证不再发生过激行为。

(王婵 本报记者 程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