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部门联手 夜间开展专项“除噪”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1:35:22)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吴景 洪叶  

6月1日晚,市城管局、通川区城治办、环保局、工商局、文广新局、公安局等8部门联合对达城娱乐场所的夜间噪音污染进行集中整治,责令噪音污染较为严重的娱乐场限期改正。

突查投诉较多的酒吧KTV

当晚9时30许,执法人员分为两组同时开展行动。一组执法人员首先对老城区翠屏路附近一带的娱乐场所进行整治。在欧洲故事酒吧,记者在门外就能明显感觉里面的喧闹,执法人员在酒吧门口用噪声频谱仪检测,其边界音量排放达73分贝。

随后,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市民投诉较多的红唇、琥珀、原创、大本营KTV、维度KTV等娱乐场所。马蹄街的大本营KTV,高亢的音响传至街面,执法人员立即对其扰民行为进行了制止。

据执法人员介绍,为达到最佳隔音效果,娱乐场所的门、窗、墙等都应安装隔音措施,可检查中发现,部分娱乐场所隔音措施不完善,其中大西街的红唇酒吧大门未安装隔音棉,当晚检测时其边界音量排放达78分贝。执法人员向这些“问题”酒吧负责人依法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以及《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

有的场所和执法人员“打游击”

另一组负责对西外的部分娱乐场所进行整治。记者注意到,有的娱乐场所与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在执法人员到达时将室内的音量调小,待执法人员离开后,又将音量放大,执法人员不得不多次返回进行劝导。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娱乐场所,近期他们还将对工地、烧烤摊等进行集中整治,对于噪音污染情节特别严重、市民投诉多又屡禁不止的经营者,他们会严厉处罚,全力以赴为高、中考学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吴景 本报记者 洪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