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儿童节临近  达州启动两个月儿童玩具“打假”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6:59: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张莉钦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莉钦 记者 徐荣莉)“儿童玩具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粘贴3C认证标志、是否按规定印制警示提示...”据悉,达州市质监局将展开两个月的“质检利剑”之“呵护天使”儿童消费品执法打假专项行动。据介绍,在5月11日的行动中,部分童车产品被检查出标识标注不规范,存在未按要求加贴标志的情况。

据悉,5月11日,执法人员先后对摩尔百货、新世纪百货、好一新小商品市场等多家单位在售的儿童玩具、儿童家俱、童车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粘贴3C认证标志、是否按规定印制警示提示,产品包装是否标注产品名称、年龄范围、制造商名称、地址以及是否有中文标签、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等。

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进货渠道,有效的玩具产品标识规范,齐全的强制性认证及强制性认证标志。但部分单位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童车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存在未按要求加贴标志的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产品,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撤下货架停止销售,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次行动中 ,执法人员将严把质量关,杜绝出售无安全标识的儿童玩具;鼓励强化自律意识,建立健全儿童玩具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同时告诫经营者严格审验供货商货源,并对所售商品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所销售的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