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5岁留守儿童开水洗澡烫伤 怕家长知道用创可贴处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7:47: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四川达州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徐荣莉)4月3日,达州市达川区赵家镇的两个小朋友在家中玩耍,突发想起在家洗澡的念头,岂料5岁留守孩子的顺顺竟将才烧开的开水淋向背部,当即造成背部多处地方重度烫伤。四川省达州市中医学校附属医院医生表示,目前顺顺刚度过休克期,病情稳定。

家中洗澡5岁娃被开水烫伤

4月6日上午,记者在四川省达州市中医学校附属医院外科病床上见到了受伤的顺顺。记者注意到,俯卧在床上的顺顺,不时从口中发出痛苦的声音,因背部难受躺在病床上毫不敢移动,而在孩子身体背部,其左肩处、臀部等皮肤多处烫伤,现场触目惊心。

讲起顺顺受伤的经过,家住达州市赵家镇的白大爷(顺顺的爷爷)双眼忍不住红了起来,4月3日上午,白大爷当时没在家中,婆婆责一如既往到地里干农活,由于正直清明节假期,正在读幼儿园的顺顺和8岁的哥哥两兄弟便留在家中玩耍。当日中午,两兄弟却突发想起在家中洗澡的念头,两兄弟先是用家中铁锅烧水,后来在不知水温的情况下,顺顺便直接用铁勺将刚烧好的开水淋向背部,当时着急拍打身上的开水,甚至来不及喊疼。“他哥哥当时也吓傻了,他就叫他哥哥用创可贴给他贴上,以为可以好。”白大爷强忍泪水告诉记者。

后来,弟弟被烫伤后,两兄弟因怕被婆婆责备经过简单处理后,便立即穿上衣服遮住伤口,生怕被家长发现。第二天中午,婆婆要求顺顺脱掉脏衣服进行换洗才发现,此时的顺顺背部已出现多处水泡,几张创可贴已经紧贴在皮肤上。

孩子烫伤面积达16%刚度过休克期

顺顺的主治医生于医生表示,当时从场镇上接回顺顺后,因伤口疼痛他不停的哭闹也非常烦躁、心跳较快,属于休克期的表现。从创面上来看,他背部贴了很多创可贴,大型的水泡也比较多,当时情况比较危险。后来医院通过清创止痛等处理,目前来看病情比较稳定。顺顺烫伤总面积接近16%,目前刚刚度过休克期,现在主要是预防孩子伤口的感染。

据了解,顺顺的父母于去年离婚,当时其母亲离开家门后,照顾两兄弟的重任便落在54岁的白大爷老两口肩上,一家5口人的生活开支全是父亲一力承担,其父亲在外地打工一月工资不足2千,一家人生活比较节据。据其婆婆讲,顺顺平时不爱与人交流,性格内向,在老师眼中顺顺属于比较听话的孩子,“由于他年纪小不懂事,平时难免犯错,我们也会说他(口头上的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