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楼市第一季度成交同比略降 二季度继续下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10:41: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晶城罗轩  

一年之计在于春,截至 3 月 30 日,第一季度的达州楼市交出了成交3493套的不错成绩,1 月成交571套,2月成交1630套,3月成交1292套。与去年同期成交 3777 套的成绩相比,略有下降。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为2016年达州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多个新楼盘都在摩拳擦掌,加快开发建设进度,将抢滩市场。

第一季度交出不错成绩返乡置业仍是最大推力

3493套的成交量,虽与去年同期3777套的数据相比略有下降,但与去年11月、12月每月仅成交800余套的成绩相比,仍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也为2016年的达州楼市迎来了“开门红”。

达州某房产人士认为,这份成绩单与长期以来达州楼市的特点密不可分,既是一份惊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达州作为一个外出务工大市,楼市也打上了鲜明的烙印。返乡置业人群一直就是达州楼市的主力军,第一季度的成交量大多数也来自于返乡置业人群。”

因此,返乡置业仍是促成达州楼市第一季度良好表现的最大推力。同时,由于每年春节前后的返乡置业潮都会消化大量的潜在购房者,随着客户的逐渐减少,返乡置业潮期间,成交量的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纵观近几年返乡置业潮期间的成交量变化,大致可以看出一个规律,就是去年成交比前年差,今年比去年差,有可能明年比今年还要差。”该房产人士认为,但就算一年不如一年,但在横向比较中,由于返乡置业潮的助力,第一季度的表现毫无疑问仍是一年最为抢眼的。

市场信心得到极大提振多个新楼盘将抢滩市场

第一季度的强势表现,除了为各大楼盘带来可观的销售数据,进一步消化库存外,也让2016年达州楼市的整体市场信心得到极大提振。华西城市读本了解到,近期达州楼市多个新楼盘都加快了开发建设进度,准备尽快抢滩市场,分得市场红利的一杯羹。

比如,位于西外新锦片区的通锦·国际嘉园便在近期推出了30余套住宅及部分商业,在返乡置业潮接近尾声之际,仍然受到市场追捧;位于莲花湖片区的中迪·红星商业广场虽然早已进驻市场,但前期基本以商业为主,看到住宅市场在春节期间的火爆,也于近期推出了住宅;仁和春天国际、莲湖广场、十里水街、熙城中心等项目也加快了前期进度,都摩拳擦掌,争取早点进入市场,接受购房者检验。

除了多个新楼盘抢滩市场外,早已进入市场的楼盘在此期间也大动作不断,不断通过各种营销活动刺激购房者,争取在市场中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对于接下来达州楼市的表现,上述达州房产人士却并不看好,“虽然第一季度表现抢眼,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新老楼盘也都大动作不断,争相抢滩市场,但新楼盘的进入无疑将加大市场竞争。加之返乡置业潮过后,市场肯定将进入一个下行通道。”

三个月表现遭遇“过山车”二季度将继续下行

对于第二季度达州楼市并不看好的还大有人在,另一位长期观察达州楼市的地产人士也认为,二季度达州楼市还将继续下行,“1月成交571套,2月成交1630套,3月成交1292套,如果打个比喻,一季度的达州楼市就像在坐过山车。不过这个过山车还没到底部,还要继续往下走。”

该地产人士的判断基于三点,一是达州楼市近年来的规律,返乡置业潮后将进入一个下行通道;二是返乡置业潮再次消化了大量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以及刚性需求人群的持续减少;三是更多新楼盘跟风进入市场,新老楼盘混战楼市江湖,将造成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将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库存量,这也间接地助长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另外,也有专业人士认为,就达州楼市而言,市场潜力依然巨大,困难只是短暂的。以达州目前的城镇化率来看,还远低于全国乃至全省平均水平,在新型城镇化的推动下,必然激发更多的农业人口转移到城市,这将为楼市带来新的活力。“市场下行是短暂的,达州楼市的潜力是巨大的,问题在于如何通过有效途径尽快激发出这部分购买力,以解目前市场的燃眉之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