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地栽秧、除草运苗 大竹县开展现场助农服务活动

2021-05-21 19:47:1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张奎 罗茹月 达州频道 杨迎

5月20日,大竹县纪委监委按照大竹县“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到川主乡铁佛村帮助村民栽种秧苗、苎麻除草栽种、为村民送慰问物资等。

“一组,快来领秧苗,二组,锄头镰刀准备好了。”

水稻田里,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运秧、抛秧、插秧井然有序、一气呵成。“我们家原来是贫困户,这几年道路、水电等这些都搞好了,我们家靠低保兜底,去街上摆摊理发脱了贫。”川主乡铁佛村2组村民陈廷容与前来慰问的纪检监察干部拉起了家常。

据悉,本次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共慰问困难群众5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资,了解了“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自强自立、致富增收。

“今天我作为一名‘特殊’的农民,脚踩泥土、弯腰弓背干农活,既体验了生活,又感受到了农民的艰辛与所盼所需,这为我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增添了动力,也为我今后找准了为群众服务的方向。”驻大竹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郝俊竺参加完活动后很有感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大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亭介绍道。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