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龙门阵、话家常 大竹开群众述求反馈院坝会听民心

2021-04-24 18:01: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常学华 达州频道 杨迎

“快点,院坝会要开始了,可不能迟到啊.....”

“听说这次会跟以往的不一样,就过去摆龙门阵、拉家常说我们老百姓的事.....”

4月18日一大早,达州市大竹县白塔街道五丰村的村民们你一句我一句,高兴地往五丰小学赶去,操场上早已坐满村民,虽然天空下着细雨,但也阻挡不了大家对这场“别开生面”院坝会的期待。

“各位父老乡亲们,今天我们召开2021年一季度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群众诉求办理反馈院坝会,希望大家敞开心扉,有啥说啥,给我们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首先,由我跟大家通报一下2021年第一季度我村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白塔街道五丰村支部书记邱德龙用简单的开场白拉开了院坝会的序幕。

“我跟村干部反映竹庞路沿线垃圾池管理不善,影响生活环境,环保质量差的问题现在都已经解决了。”村民林孟全第一个站起来,激动地向大家讲述着自己向村里反映问题的情况,“还安排专人负责垃圾清运和沿线垃圾池的日常管理工作,现在生活垃圾得到了有效治理,生活环境变好了,我们大家的生活质量也变高了。”

话音刚落,村民邓芬立马起身,也跟大家分享起来,“年初时,我向村里反映了申请办理低保程序多、跑手续难这个问题,今年的第一季度里,村干部就多次登门宣传低保政策,介绍相关办理程序,遇到不容易理解的地方,村干部便重复解说,直到我们清楚明白为止。”

会后,参会人员对该村2021年一季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问卷测评。

白塔街道五丰村的群众诉求反馈院坝会是大竹县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21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诉求反馈工作以“双院坝会”的形式,按季度在各村(社区)开展,通过与百姓摆龙门阵、话家常,建起连接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大竹县已召开271场庭院院坝会,同步开展网络院坝会,共有64766人参与整治工作满意度测评,各村(社区)群众满意度平均分均在90分以上。针对不能参加院坝会的诉求群众,村(社区)采取电话反馈和入户走访的形式全覆盖返馈诉求办理情况。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大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亭说。

(大竹县纪委监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