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纪委“三重”监督护航“双城圈”经济建设

2021-04-14 16:23:2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沈子岚 达州频道 杨迎

“你们对招商引资企业有什么服务?”

“你们对哪些招商引资企业进行对接服务?”

“你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职能部门帮忙解决?服务是否满意?希望有哪些改进?”大竹县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友德在走访县工业园区落实“双城圈”经济建设时询问道。

4月6日,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围绕县委率先融入“双城圈”发展战略,以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实地监督“三重”监督,督促驻在部门种好“责任田”、管好“责任地”,履职尽责,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加快融入“双城圈”。

日常监督求突破。“双城圈”发展战略,政策保障是关键。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融入“双城圈”经济情况作为每月重点监督内容纳入日常监督中去,督促驻在部门制定的“双城圈”经济政策落地落实,目前累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达11次。

跟进监督求实效。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瞄准重点,从工作举措、重大项目等方面形成监督清单,全程跟进监督,确保“双城圈”经济建设取得实效。

当前,大竹县政协与重庆长寿、梁平、垫江等区县政协签订《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友邻政协合作协议》,大竹县妇联与重庆垫江县签订《大垫巾帼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实地监督促整改。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县工业园区、县商贸物流园等企业,及时了解园区入驻企业在融入“双成圈”经济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梳理成条,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应的驻在部门,并监督驻在部门整改到位。目前,驻在部门整改问题2个,切实保障了入驻企业的正当权益,有效护航了“双城圈”经济建设。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