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纪委监委:学党史、筑初心,争做为民服务先锋

2021-03-27 17:30: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张奎 达州频道 杨迎

“周永开老书记曾说,时间过得真快呀,以前我常走的山路,现在是走不动了,但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之路,我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这是一颗坚守着的忠心……”

“93岁的周永开同志能如此,我们身为党员纪检干部更应该守住初心,为民服务……”

“风潮汹涌,自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纪检干部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忠诚,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大道至简,虚怀若竹的大竹精神……”

3月22日,达州市大竹县纪委监委在大学生创业园举办“学先进,赶先进,努力为大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贡献”演讲比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大竹县纪委监委还巧妙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践行“三讲三有”新作风建设有机结合,以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员,我将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习老前辈、老先进中崇德力行。”大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廖显彪在观看完此次演讲比赛后感慨道。

据了解,今年2月底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同时,大竹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按照县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开展季度遍访,常态收集群众诉求。其中,大竹县妈妈镇妈妈村村民杨东在前不久向该镇纪委书记陈兰反映,本村的桥洞和河道春节前后堵塞了,清理不及时,臭味十分刺鼻。后来,镇纪委及时汇报、协调解决,清理了河道里的垃圾,杨东对此十分满意。

据悉,今年3月,大竹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收集群众诉求528条,办结率83%,办结诉求群众均表示满意,未办结诉求均承诺了办结时限。

“我们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以周永开同志为镜,把榜样的力量转换为前进的动力,为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做出应有的贡献。”大竹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罗荣辉说道。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