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加快建设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6-11 17:35:29)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韩淑予 苟亚  

大竹是达州的工业大县、经济大县,是达州发展的排头兵。在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开放、发展成为大竹党员干部交流讨论的热词。如何让“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见效,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将大竹建设成为达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近日专访了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

记者:大竹县“三大活动”成效如何,下步着力重点在哪?

何洪波: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后,大竹快速响应、迅即部署,聚力推动活动开展与县域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我们通过“大学习”武装头脑、提高站位,引领全县上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市委

决策部署指导实践、推动发展;通过“大讨论”解放思想、拓展空间,按照市委对大竹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要求,推进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通过“大调研”摸清实情、明晰路径,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大战略谋划大产业、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在去年 GDP达到311.63亿元的基础上,GDP实现了8.3%以上的增长,102个重点项目强力推进,总投资614.18亿元。目前,县委明确的“2+19+N”课题已全面启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县委施政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大竹作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如何主动作为,助力市域经济社会发展?

何洪波:大竹县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扣建成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发展定位,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前30强的目标,为全市建设四川东向开放战略支点城市、区域性经济中心提供强力支撑。二是实施“四向战略”。西向,建设川东北经济发展新高地;东向,打通出川客货运大通道;南向,打造达州融入重庆桥头堡;北向,布局达州新机场空港经济带。三是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始终保持较高经济增速和较优经济质量,助力市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记者:在对外开放合作方面,大竹有何打算?

何洪波:我们将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不是招企业,而是招产业”理念,以产业“带集群、带链条、带配套”,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和格局。具体而言,就是以川渝合作示范园区为龙头,全力打造5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机械制造、轻纺鞋服、能源建材、农产品加工4个百亿产业集群;以秦巴电子商务集聚区为龙头,重点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和“双创”平台;以五峰山海明湖旅游度假区为龙头,整体提升五大精品景区,打造川渝陕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我们将强化人才引进,做实融资平台,优化各类服务,为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担起担好达州对外开放“桥头堡”重任,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