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一鸡场老板造枪打“偷鸡贼” 结果被判缓刑

www.scol.com.cn  (2018-04-13 09:2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娇褚登宇 向瑜 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褚登宇 向瑜 记者 刘春华)大竹县一名鸡场老板为了对付黄鼠狼造了一支枪,结果触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近日被大竹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付某是大竹县某村养殖大户。2015年,付某发现自己所养家禽常无故失踪,养鸡场周围又有黄鼠狼活动的痕迹,便怀疑是黄鼠狼偷食而致。为保护自己的养鸡场,同年12月付某在网上购买了一把射钉枪、一个红外激光瞄准器、以及若干无缝钢管、钢珠。然后,将射钉枪改装成一把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珠的疑似枪支,并在自己的养鸡场内试打。

2017年11月24日,大竹县公安局民警在付某的养鸡场内查获改造后疑似枪支一支,精密弹珠、射钉弹若干。经达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该疑似枪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具有致伤力。

大竹县人法院审理认为,付某违反国家对枪支的管理规定,购买射钉枪并改装为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依法应予惩处。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付某主动引领公安民警提取了其制造的枪支,且其制造枪支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养鸡场不受黄鼠狼的侵犯,社会危害性不大。考虑到付某系初犯,有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同时对其居住的社区亦无重大不良影响,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