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八渡乡中心小学: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开展帮扶

www.scol.com.cn  (2017-12-28 09:25: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吴德 刘禄芳  

近日,大竹县八渡乡中心小学在全校开展“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让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实现“教师人人奉献爱心,贫困学生个个得到关爱”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注重对贫困学生思想上、精神上的帮扶,增强他们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坚定知识改变命运,拼搏赢得未来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积极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走上成人成才之路。

刘仁银,孤儿,性格内向,是该校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家住八渡乡华兴村五组,母亲在他2个月大时就去世了,父亲也在两年前因病去世,家中只剩下念初二的姐姐、年迈的爷爷奶奶和他4人,全家仅靠爷爷奶奶种庄稼勉强维持生活。学校得知情况后,积极主动为刘仁银争取教育资助和生活补助,及时为他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同时,班主任雷学桃老师主动为刘仁银购买衣物,利用课余时间对他进行心理辅导。“谢谢学校,谢谢老师。”短短的几个字,饱含了刘仁银深深的感激之情。

雷学桃老师帮扶刘仁银、陈亚平老师资助包述鸿……据悉,大竹县八渡乡中心小学教师与113名贫困生“一对一”“一对多”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从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帮扶、激励他们,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截至目前,全校师生为贫困学生捐款近5000元,衣物300件左右,学习用品达600件。(文/吴德 刘禄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