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年底前 铜钵河流域实现生活垃圾电解质气化处理

www.scol.com.cn  (2017-09-11 14:57: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英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刘英 记者 徐洋)9月11日,记者从达州市“五治”工程办公室获悉,大竹县制定出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年规划》,将于10月底前在周家镇试点实施生活垃圾电解气化处理项目;12月底前铜钵河流域所辖8个乡镇实施生活垃圾电解气化处理;2018年开始,其余乡镇分步组织实施生活垃圾电解气化处理。

据悉,该县为加快规划建设垃圾发电厂项目,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全面实现“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运输、县处理”工作机制。已投入300余万元完善现有34个乡镇生活垃圾填埋场配套设施建设,解决好39个乡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目前,各乡镇按要求完成了90%的工程量,预计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同时,在全县非正规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中,实现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强化了部门的协作配合。县城管执法局负责加强对各乡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县环保局负责查处非正规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环境问题,县治理办负责督促整治工作进度。各乡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排查34个垃圾填埋场存在的100余个突出问题,倒排工期,限时整改,素土覆盖、消杀工作完成100%,排水沟、挡墙、渗漏液收集池完成了72%。各乡镇垃圾填埋场在7月底之前基本消除了恶臭和蚊蝇,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由于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已经封场整治,大竹县协调联系外地处理农村生活垃圾。目前,城市规划区、饮用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所辖8个乡镇生活垃圾外运至达州市佳境垃圾发电厂进行处理;周家镇外运至梁平处理;庙坝镇、姚市乡、牌坊乡外运至附近邻水进行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