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高院院长王海萍到大竹县督查指导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4:14: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万德红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万德红 记者 徐荣莉)12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带领督导组一行,赴达州市大竹县专项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副市长王全兴、市法院院长易晓东,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县长孙忠、县委副书记李志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辉才、副县长梁经明、县法院院长胡长俊等陪同检查。

在大竹县朝阳乡木鱼村,王海萍院长一行与当地20余名村民围坐在院坝内,了解询问每户村民的家庭收入、存在的困难及实施脱贫项目等情况。在省、县法院扶贫联系点大竹县李家乡大湾村,王海萍院长一行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及村支两委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实地调研了该村香椿、白芷、白鸭等种养植项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该村扶贫项目生产经营及利益分配模式等。王海萍院长指出在开展扶贫开发项目中,既要努力为贫困群众谋福利,又要理清集体、个人、企业各自的权责利关系,防止发生纠纷。在王海萍院长帮扶的贫困户李仕财家中,王海萍院长改用四川方言与李仕财一家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家庭状况、主要经济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尽心尽力搞好养殖产业,尽快脱贫致富。

在工作汇报会上,王海萍一行听取了大竹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大竹县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党政重视、开局有力、起步有序、前景可期。王海萍指出,扶贫工作是加快农村发展的系统工程,各级党政务必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难点扶贫项目攻坚力度,帮助困难群众增产增收;要进一步适应生产关系调整,整合生产资源,推动农村生产力的发展;要进一步探索扶贫机制,创新扶贫模式,确保取得好的效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大视角思考扶贫工作,在推进扶贫工作的同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交流,总结经验,推进各地扶贫工作共同推进;要进一步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中药材等产业,通过多元化产业渠道促进农民脱贫摘帽、稳定增收。

督查期间,王海萍还看望慰问了在李家乡大湾村巡回办案点工作的大竹法院清河法庭干警,与她们亲切交谈,在听取了巡回法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王海萍指出了法治扶贫在扶贫攻坚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法庭干警的工作成绩。王海萍强调,各级法院不仅要注重从经济层面扶贫,更要重视法律扶贫,要结合职能主动预防化解纠纷,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司法保障。随后,王海萍院长又前往大竹法院石河法庭视察调研,重点察看了该庭诉讼服务中心运行、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以及“服务型、阳光型、效能型”法庭建设等情况,并对该庭融地方“竹文化”于法院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她要求石河法庭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全省法庭“三型法庭”建设提供示范借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