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期外出规避执行 大竹法院冒雨强迁执行房屋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16:16: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九超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九超 记者 徐荣莉)11月24日,大竹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冒雨前往大竹县朝阳乡执行王某某与周某某、欧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将强迁的房屋成功交付给申请执行人,保障了其合法权益。

据大竹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10月22日,大竹县人民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周某某、欧某某偿还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借款本金31万元并承担相应利息。被执行人除在大竹县朝阳乡有一幢房产之外,并无其他执行财产。大竹法院院便依法委托拍卖公司对该房产进行拍卖,但拍卖三次皆流标。后来,申请执行人同意以物抵债,但被执行人周某某长期外出,借此规避执行,拒绝交付。大竹法院经研究决定实施强迁。

2015年11月24日,在当地村干部等在场人的见证下,执行干警依法强行开启了被执行人的房屋,对屋内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清点登记,并搬至其中一间房间内统一堆放,交由申请执行人妥善保管。但在强制交付房屋的过程中,被执行人的多名亲属百般阻挠,给执行造成障碍。执行干警反复耐心细致地给被执行人家属做思想工作、析理讲法,最终劝得被执行人家属离开现场,并同意协助找回被执行人以便彻底解决此事。这起强迁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