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第二期“阳光问廉”开播 曝光村社干部违规执法

www.scol.com.cn  (2018-05-04 21:38:2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3日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电视节目开播。本期节目以“聚焦两个责任,整治作风顽疾,强力正风肃纪”为主题,采取现场问廉的形式,“拷问”曝光问题涉及的相关人员。

节目曝光的“达川区商贸物流园区安置房交房入住后,长达4年没有办理产权证”、“管村镇场镇交通拥堵无人疏导,坝坝宴沿街摆”两大问题,直指相关工作人员不作为。而在另一则曝光短片中,黄庭乡街道社区书记吴名兴强买强卖,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向本地煤矿商强卖质量不达标的坑木;在不具备执法主体资格的情况下,只身一人执法。该短片直指黄庭乡存在选用社区主要干部不当、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主持人现场对相关责任人及所涉及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质询,问题一针见血、辣味十足,让相关责任人“脸红出汗”。问廉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相关责任人提问,相关责任人回答后,50名问廉代表用表决器反馈是否得到满意的回答。

同时,节目还公布了达川区第一期“阳光问廉”曝光的4个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达川区纪委监委共问责18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政务警告处分4人,诫勉谈话3人,约谈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3人,收缴违纪款108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