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销毁一批假劣食品药品 售价2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3-16 17:35: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home/img/file/20180316/20180316185943_375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黄豆66袋、挂面1064把、大米18袋、丹参11袋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311支……3月16号,达州市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等待被销毁的食品、药品堆积如山。

据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法规股股长朱强介绍,本次共销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食品、药品共计86个品规,售价20余万元。销毁的问题食品、药品主要是执法人员在2017年度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中查扣没收的过期、无中文标识、抽检不合格、假冒伪劣等涉案食品及过期失效药品、罚没的假冒伪劣药品等。

据了解,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上,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每年会进行国检、省检、民生抽检以及开展各项专项检查、时令检查。2017年,该局抽检食品药品2000余批次,达到市场流通食品、药品96%以上。“此次销毁行动是我们对打假治劣成果的集中展示,有效净化了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药安全。”朱强说,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对监管领域这种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开展专项整治。

朱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药品时,要认准生产标识、检查生产日期,存在疑虑的商品一定要拨打食药监局电话“12331”或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查询。遇到商家违法销售问题食品药品时,要及时进行举报。

另据介绍,此次销毁行动采取焚烧和深埋的方式,残渣做分解和填埋处理,将污染降到最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