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第六督学责任区召开“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33: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永忠 任亚明  

会议现场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达川区教科局“四大工程”之一“大扶贫”要求,奋力实现2018年达川区全面脱贫摘掉省级贫困区的帽子,建设幸福美丽的新达川。2018年3月14日达川区教科局第六责任片区督学组织片区各个学校分管扶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召开了“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工作推进会。

各校将开展“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基本情况、作法、经验和今后的大算在会上做了汇报。

第六督学责任区督学组织参观管村镇中心小学标准化建设规划蓝图

第六督学责任片区督学唐永忠听取了各校汇报后,高度评价了各校开展“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工作,传达贯彻了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唐永忠督学结合会议精神要求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工作,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校认真剖析达川区委(2018)5号文件规定的结对帮扶助推脱贫攻坚七条措施;措施到位,管理到位,强化教育扶贫,不能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扶真贫、真扶贫、留真迹;安全扶贫,绝不能让一个人在扶贫过程中和路上倒下。

管村镇中心小学校长曾春介绍学校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

唐永忠督学就如何开展“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督查工作强调:各校要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年度工作计划; 建立结对帮扶考勤考核制度,严格实施责任追究;按照达川区委七条措施严格执行;按照贫困户标准(教育扶贫)发放贫困资助资金等;推进标准化中心校建设进度;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工作会;开展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会议结束后,第六责任督学组织参会人员到管村初中观摩开展“大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工作的资料管理,同时到管村镇中心小学校参观标准化建设建设工地,学习管村镇小学拼搏、奋战,着力抓好标准化中心校建设精神。(文/唐永忠 任亚明 图片由达川区管村镇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