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食药局走进亭子镇 科普“坝坝宴”食品安全知识 

www.scol.com.cn  (2018-02-06 18:11: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勇  

春节临近,农村“坝坝宴”进入高峰,为确保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2月5日,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亭子监管所执法人员走进亭子镇青云村,联合青云村村民委员会,借用达州市达川区世纪星学校的教室,利用“农民夜校”这一培训平台,组织村社干部和村民代表60余人进行了农村聚餐办宴知识培训,普及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知识,开创了达川区“农民夜校”科普“坝坝宴”食品安全知识的先河。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以及如何识别虚假食品广告宣传、如何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等方面的知识,重点从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备案管理、举办者、承办者的管理、加工场所、人员要求、设备设施要求和餐具清洁、消毒以及食品原料采购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宣传了食品包装、标识、执行标准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发放《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人手一份。培训一结束,执法人员立即投入到该村大操场举办的32桌《老年人迎新茶话会》“坝坝宴”的监管现场。

通过培训,增强了青云村村社干部和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其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了该村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文/何勇 图片由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