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防“节日病” 达川区食药局做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2-02 13:30: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勇  

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春节期间的高危时段,采取“四抓”措施,严防“节日病”发生。

抓学习教育。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区纪委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的相关文件,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警醒干部职工,在廉洁自律上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踩纪律红线,不触碰违纪底线。

抓全程监督。紧盯“小微权力”,坚决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己任,对干部职工在履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缺位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检查,重点对失职渎职、以罚代法、选择性执法等方面公开举报电话,让监管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抓纪律要求。干部职工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赠送和收受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影响公正执法聚会。凡在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干部职工,实行严肃问责处理。

抓责任落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局党组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工作各项规定,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示范,向我看齐,并与分管股室队所签定目标责任书,推动责任落实到位。(文/何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