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食药局“四到位”做好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9 22:18: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勇  

为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达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到位”做好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排查整治到位。将全区分成九个片区,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检查食品药品经营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情况、索证索票、购进货台帐、冷藏、冷冻及“三防”设施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不经营加工过期、失效、“三无”产品,及时清理变质、腐烂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药品,从源头上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重点检查到位。以酒店、大型商场、大型超市、药店等为重点领域,以药品、腊肉制品、冻品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旅游景点周边、城乡结合部的农家乐、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酒店、车站、旅游景点药品经营企业;大型商场、大型超市等食品流通场所,严防节假日期间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药品。

宣传引导到位。运用云Mas、微信、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同时利用节前检查,执法人员瞄准广场、学校、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小册子,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

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畅通12331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食品药品安全的投诉举报,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工作纪律,实行“零报告”制度,对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文/何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