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宣传党的十九大·文艺扶贫进院坝”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1-20 17:21: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小品《挖穷根》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11月20日,以“宣传党的十九大·文艺扶贫进院坝”为主题的达川区百场理论宣讲和百场文艺下乡演出在亭子镇长艾村启动。

“达川区的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关系着能否如期摘掉贫困区帽子,能否如期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启动仪式前,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宣讲,并结合达川实际重点讲了决胜脱贫奔康达川区“该怎么干”。

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许国斌讲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作思路,主动深入到一线,进到贫困群众家中,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致富“传经送宝”,在脱贫攻坚中与广大群众联络感情、结下友谊、赢得信任,共同向全面小康迈进。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勤劳致富光荣”的思想,增强发展致富的主动性,做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各乡镇(街道)要培训和用好基层理论宣讲员队伍,充分发挥宣讲小分队作用,积极深入村社院坝、田间地头、街头广场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做到辖区党员、干部职工和普通群众全覆盖,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

区委宣讲团成员宣誓

据达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鑫介绍,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专门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担任团长,区委副书记和宣传部长担任副团长,区委各常委担任分团团长,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区委中心组成员、社科理论专家学者为成员的宣讲团,分片区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各乡镇(街道)组建了“乡村喇叭”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院坝、田间地头、街头广场等开展通俗易懂的“微宣讲”。“同时,我们采取文艺扶贫的方式,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达川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舞蹈《水姑娘》

当天,区委宣讲团成员代表、“乡村喇叭”理论宣讲小分队队员代表、亭子镇村社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及文艺下乡演出人员合计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结束后,达川区文化馆带来了精神纷呈的文艺汇演,引得群众掌声不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