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一老人获土地补偿款 子女为此闹得不可开交

www.scol.com.cn  (2017-11-06 14:58: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彭雪琴  

“均认为自己对老人王芬付出多于另外三人,相互推脱责任。此时恰逢修建某高速公路,占用了王芬家的土地,获得了一部分补偿款,且有一个购买社保的名额。因此子女为王芬的赡养、社保名额、补偿款的分配等问题闹得不可开交。”11月2日,达川区法院渡市法庭在巡回审判中调解了这起赡养老人案件。

据办案法官介绍: 2017年10月的一天,72岁高龄的老人王芬一纸诉状将自己的四个子女告上法庭。王芬诉称,自己与丈夫勤俭持家,宁愿自己挨饿受冻,也要含辛茹苦将4个子女抚养成人。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王芬丈夫去世,4个子女也轮流赡养起老人来,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两年间一家人争吵不断,王芬便独自一人生活至今。现年老多病,王芬已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便无着落,一时无奈便诉至法院,要求四个子女履行赡养义务。

经承办法官走访调查查明,王芬共生育子女4人,其中2男2女,四个子女也均已成家,各有正当生活来源。却因4个子女均认为自己对老人付出多于另外三人,相互推脱责任。此时恰逢修建某高速公路,占用了王芬一家人的土地,获得了一部分补偿款,且有一个购买社保的名额。因此一家人为老年人的赡养、社保名额、补偿款的分配等问题闹得不可开交。

承办法官刘毅认为,本案是家庭成员间的矛盾所致,应以调解方式化解家庭矛盾才是最佳途径。在庭审中,一家人争吵激烈,相互指责,承办法官通过分别疏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通了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达成了协议。(文中所有人物均为化名)(文/彭雪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