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445个村级公益性岗位助贫困户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3:25:15)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吕阳伟 王萍  

“感谢政府为我们贫困户提供的公益性岗位,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工作,给家里增加了收入。”8月25日,达川区赵固镇谷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田瑞江欣慰地对笔者说。

据悉,田瑞江是谷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在外务工,因妻子患病四处求医欠下了不少外债,女儿还在读书。为了照顾妻子女儿,田瑞江只好留在家中种植庄稼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窘迫。针对田瑞江家庭实际情况,谷王村村支两委将他安排在村上护林公益性岗位工作,减少其家庭经济压力。

今年以来,达川区积极开发农村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贫困人员就业脱贫。该区对全区2017年拟退出的86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村至少开发设置5个公益性岗位;申报省、市级就业扶贫示范村的,每个村至少开发设置8个公益性岗位。设置的公益性岗位为乡村道路维护、护林绿化、社会治安协理、劳动保障协理、地质灾害监测、环境保护监测等。安置对象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男18至60周岁、女18至55周岁,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劳动者。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

截至今年8月底,达川区共有445名像田瑞江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获得了公益性岗位就业。(吕阳伟 王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