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达川老年文化艺术旅游节今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8:16: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图/文)11月11日,以敬老助老、全民行动、共建幸福达川为主题的2016达州市达川老年文化艺术旅游节在达川区天益广场开幕。

    近年来,达川区在“文旅靓区”目标的引领下,深度打造“孝善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品牌,发展农家乐、生态观光农业、高科技观光农业、古镇游览及民俗活动体验等乡村旅游项目,“巴山绿峡、荷塘月色、金秋桔园、冬菜园子”等各具特色的四季乡村旅游品牌。

    真佛山景区是国家4A级真佛山风景名胜区,集庙群建筑、林海秀峰、溶洞湖山水于一身,是全国少有的“儒佛道”三教文化旅游胜地,是“四川孝善之乡”、达川“孝善文化”发源地,“蒋善人”敬亲助老、扶弱助残的精神千古传承。

    据了解,达川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依托该区“孝善文化之乡”品牌,结合全国“敬老月”期间主题活动,丰富老年人的健康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广大市民发挥“在家做孝子,出门做善人”的高尚品德。以老年旅游文化艺术交流为纽带,广泛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构建积极向上、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提高全社会的尊老敬老意识,推动达川老龄事业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开幕仪式结束后,大会为广大老年朋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以及老年养生旅游知识讲座。

    据悉,此次老年文化艺术旅游节还将于11月14日前往达川区景市镇开展敬老助老,从我做起——送文艺、物资慰问爱心行;同时,开展“孝行佛山 善润达川”真佛山自驾游体验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