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教科局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7:29: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李勇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勇 记者 杨正波)2月26日,达川区教科系统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在教科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就当前全区教科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了今年的信访维稳工作。区教科局党组书记侯四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何发、王成、王光荣、周美华、黎仕华、孙韵、田龙秀出席会议。局机关股室负责人、督学责任区组长、城区直属学校校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四方对全区教科系统信访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侯四方指出,教育作为影响千家万户的公益性事业,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尤其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达川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区教科系统信访工作的领导,努力创造更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全区教科系统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

侯四方要求,要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和教科系统的平安和谐。要防住源头,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从源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前介入处理苗头性问题。要加大调处力度,及时掌握隐患排查情况,确保矛盾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在萌芽状态化解,保障全区教科系统和谐稳定发展。

侯四方强调,各学校、单位和股室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督查考核机制,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确保完成维护信访稳定的各项任务。要加强责任追究,对因不负责任、工作缺失导致严重后果和群众事件的,无论是谁,都从严处理,决不姑息。

侯四方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局党组会议、行政会议研究课题,并对区教科局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黎仕华传达了达川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区教科系统信访稳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信访稳定工作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