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科院院士张景中赴达川区开展数学改革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09:15: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正波)12月14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张景中先生应邀赴达川区作了一场关于“技术支持下的数学改革—从七年级开始学习三角形的故事”的主题讲座。

会场设在达州中学艺术大厅,全区400余名数学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上,张景中院士围绕当今数学改革发展,系统讲述了怎样让数学的内容变得更加简单,如何利用现代教学技能使学生学习更加轻松等问题。同时,张院士还与参会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数学领域研究成果。针对目前中学数学教学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老师要特别注意正确引导学生,启发学生温故知新,举一反三的能力。不断引领学生思考,引导学生体验创新的过程。

讲座现场,张景中院士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的互动,老师们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向张院士不断请教,张院士都一一作了认真解答。

通过讲座全区参会数学教师与院士零距离的交流亲切感受到了大师优秀的人格魅力,为大家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