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中学举行家庭教育指导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09:36: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黄龙君 杨华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黄龙君 杨华 记者 杨正波)为拉近家校距离、增进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共育,近日,四川省达川中学在学术报告厅分别为初一、高一家长开展第1、2期培训。中国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中国家庭教育研究会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建军教授作了题为《做一个更好的家长》的专题报告,800余名家长和老师分别参加了培训。

张建军在报告中谈及了很多值得关注的现象和问题,从教育学、心理学的角度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剖析。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进行了多次互动游戏,使现场气氛特别活跃。他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例子为家长们讲述了家庭教育在培养孩子过程中的重要性,强调身教大于言教,人生目标的重要性。最后向家长提出了运用科学方法和激励教育帮助孩子提高成绩的要求,希望家长将这种动力应用到以后的家庭教育中。张老师的报告让家长意识到:现代教育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填鸭式教育,而是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它强调孩子的意志品质、行为习惯和文化水平的全面提升。在孩子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其思维方式、意志品质和行为习惯是与其成功息息相关的。

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家长学到了如何做一个更好的家长,加强了家校沟通。

副校长何成林指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教育分工的需要、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和和使孩子能在未来社会安身立命创业建功的需要。学校希望通过家庭教育指导,让不同学段的学生家长了解子女生理、心理和智力发展特点,并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家长学会配合学校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地指导孩子学习;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开发孩子的非智力因素,增强孩子的学习动力;希望家长言传身教,努力塑造孩子的优良品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