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任度不断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09:54:21)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张文彬  

本报讯 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达川区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思路,不断改善基层医疗服务条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大新农合政策倾斜力度,让群众既看好了病,又得到了实惠,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任度不断提升。

达川区充分利用中央项目资金,加强基层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面貌焕然一新,就医环境明显改善。据统计,自2009年医改以来,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项目233个,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认识逐渐转变。

达川区经过几年的医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设备有了质的提升。目前,全区各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配备了较为先进的DR、彩超、全(半)自动生化分析仪,使当地群就近就可获得较为准确的医疗检查。

该区每年利用中央培训农村卫生人员项目培训基层医务人员108人次,培训乡村医生580人次。借助区级医疗单位的专业优势和网络教学优势,每年免费培训基层医务人员近1000人次。区卫生计生局积极组织开展城乡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工作,每年下派医务人员支援农村卫生院近百人次。截至目前,全区已培训或在训全科医生120名,提前实现了到2015年底全区每个乡镇有一名全科医生的目标。同时,该区卫生计生局合理调配基层医务人员,将医疗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调配到其他需要该医务人员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促进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衡发展。目前,全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能满足当地群众多发病、常见病的治疗,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满意度逐步提升。

自2014年起,该区为构建“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模式,对新农合政策再次调整,将新农合报账的起付线调整为“一个起付线”,即在基层医疗机构首诊的病人,如果因病情需要需转往上一级医疗机构,其在上一级医疗机构住院后,康复转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住院的起付线将为“0”。通过新农合政策的调整,群众基层就医的实惠增多,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任也逐渐增强。

(张文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