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弘扬孝善文化 做美德少年”主题演讲进达州中学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4:5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晶城樊云平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樊云平 记者 杨正波)进一步弘扬中华孝善传统美德,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11月18日上午,由达川区文明办、达川区教科局主办的“弘扬孝善文化 做美德少年”主题巡回演讲报告会在达州中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报告会上,副校长李月全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达州是闻名中外的孝善之乡,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邀请全国著名演讲家王海童老师关于孝善文化的演讲,就是要让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就是教育大家做一个孝敬父母,感恩师长,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时时自省,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孝善之举。

报告会现场,王海童老师结合我校实际,紧扣本次大会主题,旁征博引身边典型实例,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赢得全体师生掌声不断,活动高潮迭起。他说,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自强、团结友爱中成长,通过拼搏就一定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报告会进行约两个小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报告会上,王老师还现场播放了李娜在参加中国梦想秀的节目录音,她被称为中国最美癌症女孩,为了梦想,与命运不断抗争。其身残志坚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同学。在现场提问环节,伴随着《让世界充满爱》的音乐,同学们一个个自发地走到老师跟前与老师拥抱在一起,同学们含着眼泪紧紧的抱住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老师,我要努力学习!”一句句饱含谢意的话语让所有在场的老师感动得泣不成声,泪水、真情、感动、欣慰交织在一起,演讲会现场成了一片情的海洋、爱的世界,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