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交警发布春运避堵攻略 制定绕行方案

www.scol.com.cn  (2018-01-26 09:55: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陈娇曾业  

1月24日,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易发生拥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将达州市范围内影响道路通行的施工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引发拥堵的路段,以及车流量过大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包括多条道路交汇、并道或限制通行等瓶颈路段)全部梳理出来,同时还提醒驾驶员朋友如何绕行。对此,网友纷纷点赞,称这份避堵“攻略”很暖心。

细分三大类别 达州易堵路段和点位共61个

在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的“2018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易发生拥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中,影响道路通行的施工路段和点位共有16个,其中多个路段都是春运高峰期车辆较多的路段,例如南大梁高速G5515华蓥山隧道重庆往渠县方向、红花湾枢纽,樊(哙)石(铁)路0KM至2KM(宣汉县樊哙镇柏岩街),复兴镇航达钢铁厂旁施工路段等。

随着春运高峰期临近,大量外地的车流会涌入达州市境内,给城区道路带来拥堵。为此,达州交警专门进行了梳理,并公布了车流量过大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包括多条道路交汇、并道或限制通行等瓶颈路段。这些路段和点位,总共有31个,涵盖了达州中心城区及周边地区、县城及城郊结合部、交通干道所在的重点场镇等。

此外,达州交警还梳理出易发生交通事故引发拥堵的路段和点位。在这一类易堵路段和点位中,隧道、桥梁、转盘、长下坡、冰雪路段、弯道较多的高速公路等特殊道路点位,都被公布出来,为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达州交警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春运期间经过这些路段时,要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交警部门 制定绕行方案

“南大梁高速G5515红花湾枢纽,由达州市大竹县代管,施工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到2018年2月8日(当前正封闭施工,须改道通行),建议经华蓥山隧道改道通行或由红花湾枢纽往达渝高速绕行;若半道通行,可由大竹月华高速收费站上南大梁高速。”这是达州交警公布相关情况中的其中一个内容,道路施工时间信息细化到了具体日期。

不仅如此,达州交警对国道省道的特殊路段易堵提醒,还加入了天气、地理环境等因素考量。例如,达州交警特别指出,G318国道卷硐路段是连续急弯,且连续上下坡,车流量大,有团雾,属于事故多发路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该路段容易堵塞,“若遇堵塞,我们会及时出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迅速撤除现场,恢复交通。”

“达州交警发布的这份春运避堵‘攻略’,考虑得很周到,绕行方案也很科学。有这份‘攻略’在手,就像是开启了人工导航,真的很暖心。”1月25日,新浪微博华西都市报达州城市频道@达州快播报 发布相关信息后,不少网友纷纷为达州交警点赞,称具体的绕行建议让他们觉得“暖心”。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