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聚焦“四大重点” 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31: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冉歆  

(图片由达州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对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引导、支撑及保障作用。近年来,宣汉县聚焦四大重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

聚焦提质增效,“建好”农村公路。以规划为引领,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着力推进撤并乡镇、撤并村道路及旅游路、产业路建设,不断完善农村路网。同时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有效提升了农村公路的通行水平和服务能力。近三年,累计实施农村公路项目284个,改善提升和新改(扩)建农村公路1273.5公里、桥梁38座,完善农村道路安保149.3公里。

聚焦责任落实,“管好”农村公路。建立健全“政府负责、部门执法、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管理体系,实行县统一执法,乡镇、村(社区)协助执法,爱路护路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制定率达到100%,基本建立县有路政员、镇有监督员、村(社区)有护路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

聚焦群专结合,“护好”农村公路。建立健全“政府主体、行业指导、专群结合、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和村民的作用,将日常养护经费和人员作为“有路必养”的重要考核指标。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行每季度开展一次考核评价,切实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同时加快推进养护专业化、机械化发展,抓紧组建县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

聚焦服务便利,“运营好”农村公路。坚持“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客货并举、运邮结合”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完成了老旧农村客运车辆淘汰工作,积极开展“文明班线”示范活动,新开通南坝—塔河、南坝—天台、宣汉—清溪等农村公交线路10条,建立了公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参与的农村公路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客运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文/冉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