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村公路要“有路必养”“养必到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3:20: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徐莉莎  

9月1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达州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和交通扶贫工作。戴东昌强调,要加大投入,强化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

戴东昌一行深入通川区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调研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旅游环线及乡村旅游业发展。在达川区百节镇梯岩村,戴东昌详细询问村里道路的规划建设情况,农村道路如何管理养护,资金如何保障,是否纳入财政预算,都是他关注的重点。

戴东昌对达州推进交通扶贫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农村公路联系千家万户,事关脱贫奔康,必须长抓不懈、狠抓落实。要结合地方实际,科学规划,加强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让更多山区群众告别行路难,打破经济社会发展瓶颈,提速脱贫攻坚步伐。要做专业评估,量化农村交通运输条件改善对投资和产业发展的带动。他指出,要加大投入,强化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建立起相关体制机制,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保持农村道路长期通畅、安全。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