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老城区16日起单双号限行,这些问题需要知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22:35: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猛 徐莉莎 刘姣  

四川在线消息(曾猛 记者 徐莉莎 刘姣)8月14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由于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将实施封闭施工,自8月16日早8:00起,达州老城区每天7:00至20:00将实施机动车尾号单日单号、双日双号通行交通管制措施,19条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

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红塔路(快速通道)改扩建封闭施工期间对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相关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就市民关注的相关限号通行问题解答如下:

一、同一家庭或单位拥有两台及以上车辆,均为双号或单号,是否可以换牌?

机动车所有人不能申请办理单独变更机动车号牌,但可通过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的方式变更机动车号牌。

具体流程:现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转移登记联)到支队车管所交验机动车。车管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二、绿色通行证怎么办理?

根据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调整达州市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限制通行相关措施的通告》(2016年第28号)规定,“对固定整车运输蔬菜、瓜果、饮用水、蛋禽奶、水产、医用氧气、医用器械、药品、家用电器、家俱等鲜活农副产品、医疗用品的核定载质量0.5吨至1吨的货运车辆,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免费办理‘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后,允许在城区通行;对临时整车运输以上物品的限行车辆,经现场执勤交通民警确认后,允许在城区通行”。

办证流程:机动车所有人持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鲜活农副产品等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进行审查。审查内容主要为机动车行驶证核定载质量是否在0.5吨至1吨范围、机动车行驶证显示的所有人与鲜活农副产品等企业营业执照法人代表是否相同。若全部符合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报市政府审批同意后,免费发核“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并备案。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