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农商银行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www.scol.com.cn  (2018-03-07 17:57:3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彪  

达州农商银行是达州城区存贷规模最大、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2017年,达州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达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12345”战略规划,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金融支撑,受到达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经营篇:三项指标领跑辖内同行

——存贷总额领跑全市同业。存贷总额451.85亿元,比年初增加39.06亿元,增量(余额)位居达州主城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位。

——贷款发放领跑全市同业。2017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29.15亿元。其中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5.15亿元,投放户数和金额占全市银行业机构99%以上,为贫困户脱贫奔康做出了积极贡献,有效支持了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纳税总量领跑全市同业。2017年缴纳税收1.77亿元。

服务篇:三大领域贡献农信力量

——抓普惠金融。全行共选聘农村金融联络员968名、向贫困村派驻农信员236名,有效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辖100%的乡镇、90%以上的行政村广布电子机具,其中布放ATM机328台,EPOS机412台,POS机428台,“农惠通”16台,助农取款点270个,让村民足不出村享受到小额取现、查询、转账等金融服务;以“金融夜校”、“坝坝电影”、“进园区社区”等形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达500余场次。

——抓服务小微。在主城区设立十家专营支行(中心),着力推动小微业务开展。通过不断优化小微产品及审批流程,先后与多家政务机构合作,与多家商会对接,深入挖掘小微客户,积极支持其发展。截止2017年末,小微贷款余额88亿元,较年初净增4亿元,圆满完成小微“三个不低于”目标。

——抓重大民生建设。积极对接达州市辖内民生建设项目,与省国开行开展银团贷款合作,协调全省农信社资源组织发放12亿元社团贷款,支持营(山)达(州)高速扶贫公路建设;发放达州建设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重点项目贷款10.2亿元、重大项目贷款5.3亿元,发放农产品加工企业贷款10.5亿元,助力达州经济发展。

创新篇:四项创新树立行业标兵

——电票系统上线并成功运行。达州农商银行成为全省第一家成功与系统内外银行办理电票业务的法人机构。

——创新推出“蜀信·税农贷”。在“蜀信·税金贷”的基础上,创新推出“蜀信·税农贷”产品支持从事产业扶贫的涉农企业发展,受到省联社、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并受央视、四川新闻及地方媒体的特别报道。

——大力推动“安居乐”购房贷款。累计发放3000余笔共计6.76亿元。

——创新试点“兴川信用卡”发行。激活量、180天活卡量均排名全省第一。

转型篇:两大转型提升内部效能

——网点转型外树形象。按照“先城区、后乡镇,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在网点改造、渠道建设、硬件升级、科技布局、机制优化上积极突破,营业网点形象焕然一新。2017年,44个网点顺利通过省联社网转工作组验收。

——内部改革凝聚合力。达州农商银行于2017年进行了劳动用工和薪酬制度改革,各条线业务流程逐步优化,外拓营销能力、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荣誉篇:三项工作获得上级肯定

——精准扶贫工作。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潘功胜副行长、杨兴平副省长对达州农商银行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达州农商银行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达州市“十佳帮扶企业”,被省联社党委表彰为“四川农信精准扶贫先进行社”。

——政银互动工作。被省国税局、省地税、省银监局表彰为四川省“银税互动工作先进单位”。“蜀信·税农贷”产品,被中央电视台CCTV-13播出,随后,四川新闻联播时长2分40秒跟踪报道全国首款—达州“税农贷”撬动产业脱贫希望。达州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备受各地广泛关注和推广运用。

——综合管理工作。达州农商银行荣获省联社“行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市人行评选为优秀通联组特等奖。(文/王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