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农商银行开展“青春筑梦·农商同行”大学生实践活动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2-09 11:30: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文嫔  

1月25日,大竹农商银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员工”,110余名在校大学生来到总行三楼会议室参加我行和团县委联合组织的“青春筑梦·农商同行”大学生实践活动培训,一时间,会议室内人头攒动,青春洋溢,为严寒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明媚的春色。

培训会上,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宏作开场讲话,他对来到大竹农商银行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我行的发展史、近期业务情况,用四个“最”总结了我行目前的经营发展情况,即大竹县域营业网点最多、存贷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社会责任最担当的金融机构,引得在场大学生频频惊呼和阵阵掌声。看到一张张青春笑脸,陈行长深情寄语在场大学生:一是认真参训,做好记录,确保学到知识;二是实践期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注意人生安全;三是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同时陈行长要求各支行要正确引导、帮助爱护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充分发挥他们的工作激情和青春活力,协助做好厅堂服务、营销宣传等工作,圆满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翔实,由总行内训师及市场拓展部员工组成的培训团队向在场大学生奉上了一份美味的“银行工作餐”,包含服务礼仪、工作职责、营销话术、厅堂分流及指导、常见单据的使用及填写、手机银行的下载使用及最新活动介绍,让在场大学生学习到实践应用知识的同时也对银行日常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培训期间,大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课堂氛围活跃,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亲身参与到了培训的每个环节,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少大学生还表示毕业后准备报考大竹农商银行,为家乡“三农”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培训结束后,参训大学生都自觉将座椅归位、矿泉水瓶带出会场、排队用餐,表现出了较高的自我修养和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青春筑梦·农商同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竹县域内首次银行组织的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团县委的大力支持,旨在培养大学生普惠金融理念,强化金融风险意识、诚信意识、完善自身素质,同时促进“开门红”工作的开展,对培育银行业金融机构未来青年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大竹农商银行素来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成才,连续多年捐助贫困学子圆上学梦,累计金额达15万元;授信1亿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大竹农商银行将秉承“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基本理念,继续关心、爱护青年,帮助他们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文/唐文嫔 图片由大竹农商银行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