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截止2017年末 全市农信系统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12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1-22 15:00: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彪  

“我这腿脚不方便得很,自从农信员在我们村安装了EOPS机,再也不用走好几公里去银行网点领取补贴了。”家住达川区五四乡田家店村的王大爷见证了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系统一年来金融助力脱贫的可喜变化。据了解,截止2017年末,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存贷规模达到1201.7亿元,比年初增加111.79亿元。其中,全市农信系统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12亿元,投放户数和金额均占全市银行业机构99%以上,为全市贫困户脱贫奔康作出积极贡献,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去年9月,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推出的全国首款涉农纳税信用贷款产品“税农贷”,以信用做担保,一改过去很难将涉农企业作为银行的抵押物的尴尬局面,只要是涉农企业的业主规范经营、诚信纳税都能获得信贷支持。四川农信达州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曾祥平还清楚地记得宣汉县塔河乡号楼村的青脆李基地,该基地所属企业就是“税农贷”产品的第一批受益者,当时在拿到30万税农贷贷款后,对土地进行整理和购苗,企业重新获得生机。据悉,去年来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税农贷”产品方面累计发放1亿多元,惠及3500余贫困户,“农民安居乐”购房贷款,累计发放3000笔共计6.76亿元。

同时,达州农商银行在主城区设立10家专营支行(中心)推动小微业务开展,并统筹全市农信资源,通过不断优化小微产品及审批流程,先后与多家政务机构合作和多家商会对接,主动服务小微客户。截止去年末,小微贷款余额达到88亿元,较年初净增4亿元,圆满完成“三个不低于”目标。达州城区某建材市场李先生经营业绩可谓蒸蒸日上,早前因为流动资金严重不足一度面临关门的窘境,达州农商银行运用独特的小微贷款技术量身设计融资方案,同时一并解决了收付款项、代发工资等综合金融需求。

此外,达州农商银行与省国开行开展银团贷款合作,协调全省农信社资源组织发放12亿元社团贷款,支持营达高速扶贫公路建设,发放达州建设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重点项目贷款10.2亿元、重大项目贷款5.3亿元,农产品加工企业贷款10.5亿元,全力助推达州经济发展。(文/王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