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水资源税开征首日 达州市征收税款24.94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04 14:33:41)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周相金  

1月2日上午9时,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小河嘴水电站会计张述尧正在办税服务厅办理水资源税纳税申报。在地税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张述尧按要求填写了纳税申报表,窗口工作人员顺利开出水资源税税票。张述尧高兴地说:“水资源费改税,跟以前一样,并没有增加我们负担。”

据了解,水资源税开征首日,全市9个征收单位全部开出了水资源税税票,共开出税票25笔,共计征收水资源税24.94万元。

为确保水资源税首个征期平稳有序运行,市地税局及早思考、主动作为,积极构建“横向协力、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对照时间节点,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各级税务机关积极主动建立财政、环保、水务等部门工作联系机制,明确部门职责,提出了机制共建、信息共享、企业共管、舆情共对的水资源税征收新举措,指导各单位有序有力开展水资源税开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税源调查。分别对自来水公司、水电企业等单位的水资源费缴纳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分户登记企业的取水许可证、取水地点、取水量等相关信息,积极与水务部门开展水资源税纳税人信息移交工作,夯实征管基础。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达州日报》、微信、税企QQ群、LED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宣传平台以及“12·4”宪法日等宣传活动,将水资源税相关政策向广大纳税人宣传。强化征收服务。各级办税服务厅组织人员在“金三”系统中进行纳税人税种认定和税源录入工作,并对水资源税申报的操作进行反复测试,同时制定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第一个征收期工作预案》,开设水资源税纳税申报绿色通道,确保了水资源税顺利开征。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