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农信系统召开2017年度决算收官暨2018年开门红准备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12-11 17:40: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黎贞  

12月7日,达州农信系统2017年度决算收官暨2018年开门红准备工作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联社召开的2017年会计决算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达州农信实际,对会计决算工作强调:成立工作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省联社提出的“分层决算、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要求开展就算工作;各机构要在12月10日前制定会计决算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决算工作执行到位;把握重点环节,各机构要切实按照决算工作方案,稳步有序地推进相关工作;各县级法人机构要严格按照各时间点,清查盘点各类实物资产、各项业务资金,清理核对内外部账户,上报各类报表;按照《四川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统一会计科目》核算要求,规范核算内容,对科目错用、未在规定的系统使用的,及时进行调整和更正。

会议提出,2018年要注重贷款储备工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开展各种粘客活动,严守规则严肃纪律。

期间,参会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省联社关于做好重点机构不良贷款压降工作的通知(川信联办发[2017]236号)文件,要求各法人机构要认真清理,真实反映,科学规划,切合实际制定好降控规划和清降措施,确保落地和取得实效;要主动履职、勇于担责、要下深水,动真格确保“脱表”目标实现;严禁用新违规掩盖旧违规,形成更大的风险;要按时上报排查情况报告(“脱表”工作规划)以及“领导班子挂联清收不良贷款明细表”,同时抄送达州农商银行。同时,会议明确了近期达州农商银行带队对重点机构检查督导的内容。(文/黎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