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达州西外支行“百花齐放春满园”

www.scol.com.cn  (2017-11-09 16:42:32)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何艾华  

达州,有这样一家银行网点,他们不断创新,贴心服务,在新时期用集体行动讲述着一个个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感人故事——这就是中国建设银行达州西外支行。通过3年努力,该支行一般性存款、有效客户、中间业务收入连续三年快速增长,2016年荣获省分行团委授予的“2015-2016青年文明号”称号,2017年西外支行被建行总行、四川省银行业协会评选为“五星级网点”,成功创建达州分行首家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网点”。

大堂经理会手语

今年6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4名聋哑客户来到西外支行办理业务。大堂经理陈浩发现4位特殊的客户后,立即用手语向他们表示欢迎,并通过手语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在办理业务的同时,陈浩根据客户的需求,向客户推荐短信银行,客户欣然接受。4名聋哑客户对建行的特殊服务给予肯定,并再三向陈浩表示感谢。“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陈浩手语服务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在手语培训课上,陈浩认真学习老师教的每一个动 作及面部表情,课后在网上搜集相关视频资料进行练习,并与同事进行模拟训练,经过长期的努力学习,基本上可以与聋哑特殊群体就银行业务进行正常交流。

用心帮助换来回报支行行长何艾华了解到某公司将在经开区承建20多亿元的项目后,和支行其他成员一起积极跟进项目。在跟进过程中发现,某公司在办公场地租赁、工商税务资料办理等事务上都需要帮助。何艾华顶着炎炎烈日帮助项目公司租赁办公地点,到工商、税务等部门办理手续,让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备受感动。在短时间内,西外支行与该公司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最终对方决定在西外支行开户,该项目的所有下游公司账户都将开立到西外支行。

细节服务充满人性

“36号顾客请到3号窗口”,叫号机叫了三遍后,仍无客户前往办理。支行大堂经理张凤发现后,到客户等候区再次提示需办理业务的客户,确认该号为空号后,窗口继续叫下一个号。2分钟后,一位中年女性客户急匆匆地从智慧柜员机区域走向柜台,发现自己的号已叫过后,很是着急,并向柜台人 员讲述自己到智慧柜员机上办理转账业务后还要到柜台办理存现业务,言语措词甚是激烈。张凤急忙向前安抚该客户,让客户不要着急,并将其带到 VIP专柜予以办理。优质的服务换来了客户的理解,客户在网点办理了该行的理财白金卡。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营销主管秦明敏旺季主动连续上班2个多月,在五星网点创建期间连续3个月坚持周末加班,默默付出,毫无怨言。由于他口才不错,在创“五星级网点”临检前被选为现场解说员,他每天下班后都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梳理流程和背稿子,甚至睡觉前都不忘背上两遍。客户经理廖梓才主动申请放弃婚假,与支行同事一起共迎“五星级 网点”评审工作。网点保安王广武在网点装修期间连续值守五个通宵,并且拒绝加班费,他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奉献!西外支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西外支行多次进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反假、反洗钱及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联合当地社区举行为留守儿童送学习用品活动;组织房地产商、装修公司、4S店为复兴拆迁户举办专题讲座;联手四川文理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塔沱社区拆迁户 举办客户理财讲座。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西外支行人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最美建行人”的深刻内涵。

(文/何艾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