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启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网点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1:07:34)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陈杨 余超男 龚俊  

7月15日,达州市各金融机构启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网点建设工作,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将通过现场评估的方式邀请金融消费者针对22个营业网点开展满意度调查,并决定最终评选结果。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想成功创建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网点,除需强化网点硬件设施建设,开设爱心窗口、优化营业大厅功能分区外,更需要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优化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流程等基础性工作,不断规范业务操作,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金融消费者满意度。并结合时下广大消费者需求,拓展数字金融业务,发展电子银行及其他移动支付工具,积极推动达州市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据人行工作人员介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网点建设将成为我市金融行业一项常态化工作,除本次创建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于每年3月前向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申报1-2个网点参与创建。

据悉,创建工作最终评选将随机抽取10-20名金融消费者开展满意度调查,各申报网点的最终评估分数也将由人民银行依据评价标准评估得分的70%加上金融消费者评分构成。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