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成功主承销首批“债券通”信用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0:49:11)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  

近日,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主承销和担任簿记管理人的“17联通SCP004BC(债券通)”和“17华能集SCP002BC(债券通)”成功发行,发行金额分别为10亿和20亿元人民币,成为“债券通”7月3日正式启动后首批成功发行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首批“债券通”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过程中,该行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依托丰富的债券承销业务经验和国际化经营优势,高效地完成了发行文件准备、发行条款设计、信息披露、境外投资人摸底等一系列发行服务工作。从发行情况看,联通、华能两只“债券通”产品得到了境内外投资人的密切关注,在最终发行过程中分别获得了3.3倍和2.35倍认购,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债券通”指的是境内外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机构连接,买卖两个市场交易流通债券的机制安排。“债券通”初期先开通“北向通”。“债券通”是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国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也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与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