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商业银行更名为达州银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2:00: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映波 学文  

达州银行金兰支行营业厅一角。

□映波 学文 文/图

2017年7月3日,达州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达州银行,标志着该行跨入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此次更名,是各级政府及四川辖内监管部门推动城市商业银行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更是达州银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达州银行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12月的达州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30亿元。作为达州唯一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达州市商业银行始终以服务达州、惠及民生为己任,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为宗旨,形成涵盖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小微业务、金融市场业务、资管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等多个板块的业务体系,推出“多利宝”“幸福智能存”“乐惠存”“钱e付”“凤凰·创业贷”“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仓储质押贷款”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有效满足社会各阶层的金融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2016年末,达州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546亿元,是成立之初的27倍;各项存款余额274亿元,是成立之初的12倍;各项贷款余额85.8亿元,是成立之初的13倍。先后获得“2016年度达州银行业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度达州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第七届四川银行业小微企业客户经理技能竞赛(初赛)川东赛区一等奖”等多项大奖。被四川省城市商业银行协会选为副会长单位。从2012年起连续五年成为达州市“十大纳税企业”之一。

达州银行承继了达州市商业银行的资产、机构、业务、人员和相关政策,达州市商业银行下辖的30家营业机构相应变更为达州银行的分支机构,其持续经营时间从达州市商业银行2009年12月23日成立之日算起。原达州市商业银行客户所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以及所持有的银行卡、单、折等将继续有效,账号保持不变,已签署的合同也将继续有效,相关债权债务关系均由达州银行所承继。

更名后的达州银行,将以“百年商行”为战略愿景,充分依托达州本地市场,大力实施深耕区域,服务实体经济,混业经营业务发展战略,形成立足达州、辐射全川、对接全国的战略版图,全面提升经营管理和金融服务水平,尽快将自身打造成为一家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效益良好,具有核心竞争实力与特色品牌价值的现代商业银行。

更名完成后,达州银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支持下,紧紧抓住“十三五”时期四川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深入贯彻市委“12335发展战略”,围绕建设秦巴结合部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打造“区域银行、创新银行、互联网银行”,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稳妥引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加强内控合规经营意识,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力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专业、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

目前,达州银行辖通川、达川、大竹、渠县、宣汉、开江、万源、南坝和三汇9家一级支行、30家营业机构,巴中分支机构正在筹建中。截至2017年5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达659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