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截至2016年底 中国移动4G客户数达5.35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8:57: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赵子墨  

    6月15日下午,达州移动通川区分公司在达州市中心广场移动营业开展“总经理客户接待日”活动。活动中,该公司向市民介绍中国移动发布的《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表明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4G客户数达5.35亿

    记者从这份《报告》了解2016年,中国移动在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助力员工成长支持公益事业推进绿色运营六大领域交出“履责答卷”  

    在做大连接规模方面,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为近10亿客户提供通信信息服务,运营的基站总数超过300万个,其中4G客户数达5.35亿,4G基站达到151万个,有线宽带客户数达7762万,物联网连接数超过1亿。在提供优质连接服务的同时,公司通过电信普遍服务工程和宽带乡村示范工程,全年为9573个行政村开通宽带,有效缩小数字鸿沟。

    在支持公益事业方面,以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为平台,重点围绕教育、医疗两大领域,帮扶弱势群体、促进包容性发展。截至2016年底,“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已持续开展11年,累计免费培训92532名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捐建2310个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捐赠图书447万余册,捐建1760间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已持续开展6年,利用移动医疗技术,累计为33417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先心病筛查,并对确诊的363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行了免费救治。

    2016年,中国移动可持续发展成绩获得各方认可,连续第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系列指数,在“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位列第三,成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进入CDP全球最高评级名单的中国内地企业,“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投身“网络强国”建设,支持“互联网+”发展,与相关各方携手并进,共同建设普惠共享的数字化未来。(赵子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