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达州分行超10亿元信贷增量支持地方实体经济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49: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郑年孝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郑年孝 记者 徐洋)3月8日,记者从农行达州分行获悉,该行日前召开了全市农行年初工作会议,2017年度信贷服务实体经济“路径图”已经出炉,将配置不低于12亿元力争16亿元的信贷增量计划,大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该行遵循“有保有控、优中选优”的原则,突出对管理层级高、信用等级高、综合回报高的“三高”实体经济客户的信贷支持力度,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能授则授”为指导思想,实行差异化的信贷转授权管理机制,使信贷调查、审查、审批尽可能地落地县级支行,缩短审查审批链条和流程,方便企业、项目、个人贷款,增强贷款需求者的信贷获得感和成功率。

    该行信贷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最新“路线图”,主要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大比例信贷资金投入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以全省新开工的28个重点项目和26个续建项目,达州市政府确定的30个重大项目和200个重点项目为主导,优先配置信贷计划,带动民间资本参与达州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筑牢地方经济发展根基。二是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主线,实施“一县一项目”的“三农”金融服务策略,将31亿元的“三农”储备项目及所形成的产业链中的市场主体集群,纳入重点信贷支持范围,助力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三是主动对接“扶贫行动”、“扶贫工程”,按照“一县一策”、“一村一策”的思路,依托扶贫项目、业态、特色,加大龙头企业、小微企业、贫困农户等的信贷投放力度,激活贫困县、贫困村经济造血“细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四是立足消费端,以城乡个人客户、小微企业等为主体,推介安置贷、粮易贷、产业基金贷、政府购买服务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新型信贷产品和服务,促进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升级,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据最新统计显示,按照信贷服务实体经济的最新“路线图”,今年头两个月,该行已发放了6.2亿元的增量贷款,实现了信贷业务快速有效发展的“开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