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商银行达州分行万源试点发放个人助业贷款业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16:41: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黄大铭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黄大铭 记者 杨正波)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对新阶段扶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扶贫惠农工程”,充分发挥金融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积极探索实践,结合达州实际情况,在万源试点发放个人助业贷款,重点支持当地产业带头人、种养殖大户,有效推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工商银行个人助业贷款有五个特点:一是无需抵押和质押,以信用或保证担保方式发放。二是金额灵活,1-30万均可。三是利息低,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减轻借款人成本。四是放款快,3天即可拿钱。五是办理条件简单,有营业执照的产业带头人、种养殖大户等均可申请。

截至2016年3月22日,该行已审批个人助业贷款6笔,已发放4笔78万元,有效地解决了种养殖户、产业带头人的资金难题,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该行要求接受助业贷款支持的产业带头人通过雇佣精准扶贫户劳动力、收购贫困户粮食、租赁贫困户土地、向贫困户发放牲畜幼崽并兜底回购等方式,带动本村精准扶贫户脱贫。截至目前,已带动精准扶贫户40余户,预计人均年增收11,400余元,下一步工商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大助业贷款的投入力度,促进当地种养殖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精准扶贫户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