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商银行达州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1:24: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黄大铭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黄大铭 记者 杨正波)为全面深入推进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商银行达州分行按照省分行和市人行的统一安排,3月份以来,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以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为目标,扎实有效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努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3月11日,在工行达州分行营业室门前,工商银行搭建宣传点,从各专业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团队,与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共同开展了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客户咨询。本次宣传活动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重点对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进行宣讲,专门印制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和“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投诉指南”,该行梁亮副行长到场进行宣讲和向群众发送相关资料,并就客户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咨询进行回答。活动接受人民群众金融消费知识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份。

3月10日,工商银行渠县支行组织宣传小分队前往离县城40余公里的渠县三汇中学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学校师生发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工商银行产品等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接受学校师生对工行金融产品和业务咨询150余人次。“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有针对性地向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宣传与普及,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现场为该校352名学生启用了学生资助卡,推介和注册融e联、工银e支付等产品。

“3.15”前,工行万源支行先后到万源市茶垭乡李家沟村、老洼坪村、旧院镇大伦坎村,向广大村民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6)》《金融消费维权知识普及宣传反假币知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简明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向乡村延伸。“安全权就是你们在购买和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知情权就是……”,员工在耐心细致地宣讲老百姓在金融消费时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现场发放了工银乐居交通卡宣传资料,接受了村民有关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防范知识咨询。活动期间共接受村民咨询500余人次,入户宣传56家,向过往行人等散发宣传手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问答1500余册(份),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工商银行大竹支行、宣汉支行、开江支行及城区分支机构也积极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点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消费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及服务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金融消费者自主选择和自我保护能力,金融消费者对依法、理性维权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建设和谐金融环境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